糯米放置器

《菜菜子是我的妹妹 1 》 來訪的入侵者

前言:

足立是堂島收養的孩子(其父母因意外死亡,被摯友託付的),跟堂島的姪子鳴上同年。

足立是菜菜子的哥哥。

我想讓菜菜子有個一直陪他的哥哥(重點)

鳴上會跟足立吵誰才是好哥哥(順便)

轉學來的鳴上,跟足立同班。

足立:孤僻不擅長交友、會魔術、很會觀察表情、不會明顯表示喜好、會用打哈哈的方式乎弄過去、班上的前段班、有戴眼鏡(重點!!)


因為是青少年,所以可能會比平時的更我流足立。

鳴上也可能有點奇怪。


請注意!以上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足立透]


已經久到快忘記了,父母的長相…

足立這個姓氏是我少數能跟他們連結在一起的證明,唯一我是他們孩子的證據⋯⋯

誰叫他們是工作到都不怎麼回家的父母呢⋯⋯

足立透,一個透明人孩子⋯⋯


欸,你問我我難過嗎?

我怎麼可能知道。

我不太記得當時的心情了⋯⋯

只記得當收到事故通知時,我差點暈倒了,腦袋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,只有一片空白。

當時10歲的我,被堂島先生收養,聽說是父親以前在稻羽的好友,親戚不想增加多餘的麻煩,紛紛推辭,所以最後才由好友的堂島先生收養我。

堂島先生是個傻瓜,明明自己的孩子將要出生了,還自己攬下麻煩。


我住在堂島先生家幾個月了,依舊難以融入他們家,溫馨的家庭嗎⋯⋯我真的無法理解……

不久,菜菜子出生了,我見到了小小的她。

即使是這麼自怨自艾的我,當看見嬰兒小小的手緊握住我伸出的手指,一種溫暖的電流,從指尖傳來。

她是這麼的脆弱,但卻充滿生命力,非常的...溫暖....

我下定決心,要當個好哥哥。


足立透,你要當菜菜子的好哥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2011/4/10,堂島家,22:00]


「喂,足立。你明天有空嗎?」


「怎麼了嗎?堂島先生。」


「……你還是不願意叫我爸爸嗎?」


「那太彆扭啦⋯⋯哈哈,所以要拜託我什麼事?」


「昨天不是請假買東西嗎?因為明天我的侄子要來,他要在這裡住一年。所以明天我要去接他,足立你要不要一起來。」


「哇~是堂島先生的侄子啊。肯定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。但是我不去,太麻煩了~請堂島先生自己去吧。抱歉,我還有書要讀。」


「足立,你應該多認識別人。你已經很優秀了,不差一天沒讀書吧。而且他會是要住上一年的人,先去認識一下也好,不是嗎。」


「可是……堂島先生,我必須陪菜菜子啊⋯⋯總不能把她留在家裡看電視吧?」


「誒,可是我會帶菜菜子一起……」


黑髮少年突然開口打斷男人的話。


「明天幾點。」


「早上10點到火車站。」


「我跟你一起去,見見那個侄子。畢竟我是菜菜子的哥哥,不去也很奇怪,對吧~」


男人眨了眼睛,有些困惑,但還是回應到「記得明天早點要準備出門,今晚不要讀書到太晚睡了。」


「是的,堂島先生。那我先回房間了。晚安~」


「足立,晚安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2011/4/10,足立透的房間,22:40]


我火速洗完澡後,就躺上床,開始思考明天要怎麼處置新來的入侵者。


「既然是堂島先生的侄子,大概是個比我優秀、更像人的傢伙吧⋯⋯而且,他們之間是有血緣關係的。比起我這個外人來說……他們更有關聯性…」


「…可惡。怎麼還沒來,我就開始沮喪了。怎麼能輕易認輸,我可是看著菜菜子長大的。她拯救了我,讓我知道什麼是溫馨的家庭,幫助我融入這個家。在哥哥這個地位上我是不會輕易放手的。」


「明天給我等著,臭小子。可惡的入侵者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2011/4/11,火車站前,10:10]


堂島三人等待著新的客人。小小的女孩緊貼在少年身後、男人站在旁邊看著手錶的時間。


終於,一個灰髮的少年拉著手提箱從車站出來。


男人上前迎接,因為他有照片,知道他們的新客人的長相。


「這裡。」他打招呼,灰髮少年轉向他,他繼續說「你是鳴上悠,是吧。比照片上的更有男子氣概呢。我是堂島遼太郎,歡迎你來到稻羽。」


「你好。堂島舅舅,這一年請多多指教。」少年禮貌的回應。


「這兩位是我的孩子,足立透和堂島菜菜子。」


「你好啊~我是足立透,是菜菜子的哥哥。聽說你也是二年級,歡迎轉學到我們偏僻的高中~都市男孩。」


「喂,足立。」男人有些不滿,怕孩子太沒禮貌,讓侄子感到不快。


「我是在正經的自我介紹啊,堂島先生。」


「你真是有趣的人,足立。」黑髮少年輕鬆的回應。


「是嗎,哈哈。不是很常有人這麼說。所以,謝謝囉。鳴上。」少年雖然笑著回應,但眼神沒有笑意,黑色的眼睛從眼鏡後面瞪著這個新來的客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2011/4/12,學校教室]


「我跟你同班啊~我真是幸運。」

我的天啊,怎麼在這裡也要看見你


「我也沒想到我會跟你同班,真是太湊巧了。足立。」


「什麼什麼!足立你跟轉學生認識嗎!」在一旁的棕髮少年跑來,激動的問到。


「啊哈哈。就是…他剛好來住我家,他是堂島刑警的侄子。」黑髮男孩有些尷尬的回答。


「是嘛!真是太酷了!」


「有嘛……」


在一旁的灰髮男孩,冷靜的說「這樣不是很潮嗎!我還沒有跟親戚的小孩同班過,一定會是很有趣的體驗。讓我回家想跟堂島舅舅說,這個奇妙的事情。」


「是啊,哈哈。你可以回去分享。」


「足立你也可以說啊?」

「我不太會打擾他的,我們都很忙。我要讀書、陪菜菜子,他工作總是到很晚,所以我不會說的。」


「是嗎?對了,我昨天遇到的孩子,叫菜菜子吧。她是怎樣的妹妹。」


黑髮少年輕輕地說「……她是個很乖、善良的孩子,可惜她母親去世的太早。父親又是個不太會表達的人,他時常上班到很晚,就是為了在工作之餘,找尋害死妻子犯人的線索。」


「我…第一次看見了你有那麼溫暖的眼神,足立。看來你很愛你的妹妹。」鳴上看著足立,說出他的想法。


「是啊!我也第一次聽說這些事,因為你從來不說自己的事。足立。」花村插嘴說到,足立給他一個尷尬的笑容,之後就轉頭對著鳴上說。

「拜託~鳴上悠,你才剛認識我吧?突然說這麼肉麻的話,噁心死了。你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話的嗎?這叫什麼,自來熟?」


「我只是說出我真實的想法而已。並沒有刻意。」


「那你只是個輕易相信別人的傻瓜。」


「我認為我看人還挺準的,因為我轉過很多次學。這算是一個,我特殊的技能。」


「你真的太酷啦!鳴上!」花村驚訝的說。


少年彼此間的對話,在打鐘後宣告結束,要上課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後記:

大概可以成為一個長篇?

只要我還有想到哪些高中生會幹的蠢事,就可能會寫。

下一篇,兩人會吵架。至於是因為什麼事,聰明的你大概能猜出來吧?


就先這樣。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!

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