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放置器

《菜菜子是我的妹妹 2》 競爭心

前言:

請來看高中生吵架!


鳴上悠:來決鬥吧!

足立透:?

鳴上悠:決鬥,我的回合,抽牌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某天的小插曲]


鳴上悠已經來到這個小鎮幾個月了,雖然這裡很偏僻沒有什麼東西,但也因此有時間享受鄉下生活、交些朋友,日子過的很愜意。有時出去釣魚、幫助人、打工、跟朋友出去玩。重點是,這裡有家的感覺。可惜自己只能待在這裡一年而已。


而那個原本住在這個家的少年,卻可以一直待在菜菜子身邊,讓鳴上悠不禁有些嫉妒。

唉,別想了!先去Junes 買菜,準備今天的晚餐吧。
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
「鳴上哥哥!歡迎你回來!」


「哦~你回來了啊,鳴上。今天堂島先生有打電話回來,說沒辦法準時下班,所以不用煮他的晚餐喔。」足立說完話,就又低頭看書了。

「嗯,謝謝你告訴我。足立。」

足立舉起手晃晃,表示他有聽到。


「對了,菜菜子。今天下午你在做什麼事情呢?我想知道。」


「嗯…我今天在些作業喔!足立哥哥也在旁邊教我,所以今天很快就完成了。足立哥哥還變魔術給我看,好厲害喔!你知道嗎?鳴上哥哥!」

「是嗎,菜菜子。這我還不知道誒,第一次聽說。你會變魔術啊,足立。那你怎麼沒加入魔術社,他們一定很歡迎你的,為什麼你要當個歸宅部?」


足立放下書本,抬頭說「因為很麻煩啊~」馬上就繼續看他的書了。

鳴上悠低下頭,口中不知道在說什麼念念有詞。


「我一直很想說一件事」他突然很激動,不像平時冷靜的鳴上悠,表情很憤怒「我們來決鬥吧!足立,賭上誰才是菜菜子的哥哥,贏的人可以被菜菜子直接叫哥哥!」


足立嚇到差點把書丟了,他從餐桌旁站起來,放下書本。走向鳴上,推了一下他的黑框眼鏡「你在發什麼瘋啊?鳴上悠。突然大吼大叫,會嚇到菜菜子的。」


「還是說,你覺得虛張聲勢,你贏的機率比較高?嗯~」足立仰頭看鳴上,黑色的眼睛從鏡面後面用冰冷的眼神瞪著,增加自己的氣勢。

「我可以認為,這表示你同意這場決鬥是吧!」


「隨便你,我不在乎。」

「那就開始吧。第一題。」鳴上走向女孩,蹲下跟她說「菜菜子。你比較喜歡哪個哥哥,我還是足立?」


「喂,沒人一開始就這樣問吧。」心中感到有些不安的少年,手指敲打著自己的大腿,有些冷汗從脖子上冒出來。


女孩有些猶豫,思考一下後,用燦爛的笑容回應「兩個哥哥我都很喜歡!因為足立哥哥會逗我笑,還會一直陪我當爸爸不在家時,也會陪我寫作業。今天的魔術表演也好厲害,而且從以前足立哥哥就一直陪著菜菜子,他是個好哥哥,所以我喜歡足立哥哥。」

足立給鳴上一個,我贏了的眼神與表情。鳴上瞪了一眼,又從容的回答「那我呢?菜菜子不是兩個都喜歡嗎?」


女孩依舊笑容燦爛的答道「鳴上哥哥很溫柔,而且煮的飯很好吃。我最喜歡鳴上哥哥做的菜了,每天都很期待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喔!」


鳴上順手摸了菜菜子的頭,向她表示感謝「那我應該現在就去煮晚餐,謝謝這麼可愛的菜菜子。願意喜歡我的料理。」


「終於不比啦。鳴上。」


「……總之,先算平手吧。我該去煮晚餐了。」


「明明是我大勝,不是嗎,鳴上悠。」


「菜菜子她說喜歡。」


「挑語病的傢伙…」


鳴上轉身走去廚房料理,而足立也回到餐桌旁坐下繼續看他的書。

這場決鬥就這樣和平的落幕了。大概吧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在期末考後的教室裡]


可惡啊,簡直是奇恥大辱。那個鳴上悠居然跟我一樣,考了第一名。明明我那麼努力讀書,結果那個下課、放學都在玩的傢伙,居然跟我同分。是我不夠努力嗎?而且加上體育成績的話,他就贏我了。可惡的完美男孩。


花村、里中與天城在跟鳴上聊天,足立坐在他的課桌椅前看著考卷,檢查哪裡可以更好,修正錯誤。


「喂,鳴上。你真厲害啊!居然可以跟班上第一名的足立平分秋色,而我的分數,簡直是慘不忍賭啊⋯⋯」花村讚美著鳴上,順便吐嘈自己低空飛過的淒慘分數。


活潑的女孩也跟著說「是啊。這次我也不太理想…喂,鳴上,下次能開個讀書會嗎?拯救我們的成績。」


「讀書會?可以啊。對了!要不要到我家。畢竟我們家還有另一個能教你們讀書的人,可以更有效率,教導你們所有人。」鳴上看向足立,尋求他的同意「足立,你可以嗎?」


足立將心思從考卷中放下,轉頭回應著「我都可以,隨便。」


那就說好,我們在……

之後就出去玩…

我聽說…

別突然大爆笑啊⋯⋯


同學的聲音漸行漸遠,彷彿就像電視雜音一樣,在耳邊窸窸窣窣、無法聽清楚全部,或許是足立透自己本身懶得繼續聽下去吧⋯⋯

就像蟬鳴聲一樣,好吵啊……

夏天快到了呢⋯⋯好熱啊⋯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後記:

時間線會有點跳躍,因為是一篇一篇的段落故事。

主要是看我想到什麼故事啦!


還喜歡這樣的同級生故事嘛?

希望大家喜歡!

謝謝你們來欣賞這篇文章!


以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