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放置器

炎熱

前言:

天氣實在太熱了,最近。

腦袋快發燒,熱暈了⋯

就寫寫文吧⋯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鳴上悠]

夏天一如既往的炎熱,汗水將衣服的背部浸濕,炙熱的陽光讓人寸步難行,想好好待在家裡休息,即時如此還是要前往Junes買點菜才行。剛好能趕上特賣活動的時間啊。


正當鳴上悠買完東西,要回去時,在Junes 的角落看見熟悉的背影,那個一成不變的黑色西裝配上一頭短短的亂髮,大概是來消暑的吧。我不自覺的向他打聲招呼。


「足立先生。你在這裡休息嗎?」


刑警抖了一下,似乎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,轉過身後,露出平時的傻笑「啊哈哈,悠。你嚇到我了,突然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
「沒什麼特別的事。只是看到你在這裡,想跟你打聲招呼⋯⋯對了,我剛好有買卷心菜,要不要來家裡吃晚餐。菜菜子看到你會很開心的。」


「⋯是嗎⋯⋯不會太打擾你們了嗎?」


「不會,因為足立先生是很有趣的人。而且菜菜子也喜歡你。多一個人一起吃飯,飯也會更好吃的。」


「啊~那就打擾了哦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家,菜菜子衝過來抱住我的腿。


「哥哥,歡迎回家!」


「菜菜子,我回來了。」


「那個⋯我也來打擾了。」刑警從少年身後探出頭向女孩打聲招呼。


「是足立先生!歡迎你來!」


「哈哈~承蒙關照~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足立透]

三人一起共進晚餐,依舊豐盛又美味的不像出自於一位男高中生之手,讓人不禁感嘆這世界上真的有天才。即使有不會的事情,他也能迅速的在短時間學會⋯⋯這就是天賦的差距嗎⋯⋯


哈哈⋯⋯但那個人絕對不是我⋯⋯

那小子擁有所有,如果那就是成功的人生,擁有天賦、身高、長相、財富、朋友⋯⋯

那我就是註定失敗的人生⋯⋯

是吧,透。


在邊吃飯邊沉思時,臉突然被一個冰冷的物體碰觸,足立嚇了一跳「哇啊!怎麼了!⋯⋯喂~悠,你在幹嘛啊。」

發現是少年拿了冰啤酒嚇他,足立恢復平時的樣子。


「那個⋯我想你應該渴了,所以拿了一瓶啤酒給足立先生喝。」少年平靜的回應,臉上跟平時一樣沒有特別的表情,並無戲弄的意圖,但是就是看起來令人不爽⋯⋯


「啊~我很感謝你拿啤酒給我。」順手從少年手中拿走啤酒之後,將它打開飲用「只是⋯你在想什麼?就不能正常的遞給我嗎?差點沒把魂給嚇飛⋯⋯還是說⋯其實悠你天使的面孔下,其實是個虐待狂。哇啊~不會你的小夥伴們都不知道吧,自己家隊長的真正性格。抱歉抱歉,不小心戳破你特別隱藏的真相,別介意~」


「⋯⋯我並沒有那麼想,足立先生。⋯我只是看你在發呆,叫你也沒反應,連菜菜子去睡覺了你也沒有像平時一樣道晚安,才出此對此想刺激你一下⋯如果嚇到足立先生,我很抱歉。」


「⋯⋯是嗎。那是我不對了⋯⋯抱歉啦~誤會我們完美溫柔的英雄男孩了。」一口飲盡啤酒,把空罐子放在桌上,總覺得還是很渴啊⋯⋯想再來幾杯⋯


刑警默默盯著冰箱思考著,但這並不是自己的冰箱,不好意思擅自把上司的庫存喝光,至少足立還有這點意識的。


「足立先生還想喝吧?我再去拿。」少年準備起身,走向冰箱「你還需要幾瓶?」


「⋯⋯你希望我說全部都拿來嗎?拜託~悠,這我不能作主,這是你們家的冰箱吧。你負責下判斷,至於為什麼少那麼多瓶,就請你說服堂島先生了。記得要跟他說啊⋯⋯我還⋯不想被打啊⋯⋯」


少年把所有他抱得動的數量,全部拿了過來「這就是冰箱剩下的全部啤酒了。足立先生,這樣夠嗎?」


「哇啊!真大方啊!⋯⋯話說,真的沒問題嗎?全部都給我⋯⋯」


「明天起Junes有特賣活動,再買就可以了。」


「那我就不客氣啦~」刑警開心的又拿起一瓶開來喝,而少年在一旁喝茶看著刑警,身旁的電視就只是個背景音樂,為這個空間增加一些吵雜的聲響。


刑警邊看電視,邊一瓶一瓶的開來喝,似乎不把全部喝完不甘心。


「哇啊!真是開心啊~天氣這麼熱,也只有喝啤酒能消暑解渴。倒是悠,你要不要也來一瓶。我不會告訴堂島先生的。」刑警搖了搖手中酒瓶,勸著身旁的少年。


「足立先生。我還未成年。」


「這我知道啊⋯⋯但是鐵定也有人還未成年就喝酒了,不是嗎?悠。」


「⋯⋯我喝茶就好了。」


「唉,真是冷淡啊⋯⋯算了,這樣我就多了一瓶可以喝。」


少年盯著刑警看,因為喝了酒,所以臉有些紅,但是卻沒有到酒醉的地步⋯⋯


「怎麼了,悠。觀察別人的醉臉有趣嗎?」


「我並不是在想這個⋯⋯我只是在想足立先生的酒量真好⋯⋯」


「啊~你是指這個嗎。我算是訓練出來的,本身就不錯,又陪上司喝了不少酒⋯⋯自然就⋯你現在看到的那樣⋯畢竟交際應酬是大人的日常嘛!哈哈⋯」


「是嗎⋯」


「是啊。」


兩人繼續做自己的事,一個看著電視喝酒,一個看書喝茶。空氣沉默著,就在兩人之間,明明就在身旁,心思卻不在這個空間。看不見的牆阻隔著,看著電視,就像把自己關在一個盒子中,將精神放入裡面,即使根本沒有認真在看,至少能讓疲累的身體放鬆一下。


少年看著時間不早了,準備要去休息了。正準備放下書本,向刑警道別的,卻發現刑警似乎昏倒了、或者是睡著了,少年趕緊衝過去確認。


幸好還有呼吸,少年心想,大概是酒喝太多,加上疲累吧⋯⋯少年將刑警從地上抱起,放在平坦舒適的地方,在輕輕放下的同時,不小心碰觸到對方的手⋯⋯


一瞬間的冰冷,讓少年擔憂了起來,稍微撥開短短的劉海,用手碰觸刑警的額頭跟自己的核對,感覺溫度沒有太多的差異⋯⋯難道剛才是我誤會了⋯⋯


少年雙手握住刑警的手,果然是冰冷的⋯⋯冷的就像屍體一樣⋯明明體溫應該是正常的啊⋯⋯


「喂,悠。我不是死了或是醉倒昏迷,能解釋一下你現在在做什麼嗎⋯⋯為我祈禱?」


少年慌張的放開手,馬上恢復冷靜回應「⋯我只是恰巧發現⋯⋯足立先生的手很冰冷⋯⋯我以為你感冒發燒了⋯⋯」


「這個啊⋯⋯只是血液循環不涼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別在意~」


「是嗎⋯那就好⋯⋯」


「唉⋯我不小心待太晚了,抱歉剛才睡著了。因為最近調查的案子真的很累⋯沒有明確的線索能指證犯人的所在地,讓刑警們傷透腦筋⋯⋯啊啊,抱歉啦~剛才那些,別說是我透露的喔!」


「我知道。那⋯足立先生回去路上小心。」


「謝謝招待。」


「歡迎下次再來。」


「⋯⋯跟我這種無聊的大人說話,怎麼可能有趣⋯⋯你在耍我吧?像是那個人真好哄騙之類⋯⋯」


「不會喔,很有趣的,足立先生。而且每次都能聊到有趣的事,能有這樣大人的朋友,我感到很榮幸。」


「啊哈哈⋯是嗎。總之,晚安啦~」


「足立先生,晚安。」


哈,有趣是嗎?對殺人犯這麼說⋯⋯真是諷刺⋯⋯看來你並沒有看清楚我喔,悠⋯⋯真想知道,當真相公布的那天,你那毫無破綻的臉上,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⋯⋯

憎恨⋯憤怒⋯驚慌⋯恐懼⋯震驚⋯


不論是什麼,都會是一場有趣的貓捉老鼠遊戲⋯

我就稍微在觀賞一下吧,悠,你們的偵探遊戲⋯⋯

直到那一天的到來⋯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後記:


白天還要在太陽底下工作的人,你們辛苦了。

非不得已,不然不出門。畢竟是阿宅。

白天待在室內居多,太熱啦,感覺會成為魚乾⋯

但我還是堅持只開電風扇和喝涼飲,不開冷氣,太耗電了⋯


因為重看動畫,下意識把稱呼改成悠了,動畫的足立真是(笑


手冷是想表示足立對世界心灰意冷的心,對未來沒有渴求、任何積極的態度,造成的反差感。因為足立是活人,卻彷彿是死人,有著屍體般寒冷的手。也有點像是被死者抓住手的感覺,因為怨恨?或是足立心底的一絲悔意。


標題的炎熱除了字面上夏天的暑氣之外,還有鳴上悠對人的熱情。這與足立相反、對立。

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