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放置器

《菜菜子是我的妹妹 3》 聽說,男生的智商跟人數成反比

前言:

部分真實事件改編的男高中生下課日常。

鳴上+足立+花村。

三人的小故事。一共三個章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男孩子的日常]上學時的中間下課時間


「總覺得有點無聊啊!」花村趴在自己的桌上,大聲的跟朋友說。


「可是只有10分鐘的下課,也沒辦法幹嘛吧?連去福利社買東西都很勉強了。」鳴上回答自己的朋友。


「而且還很熱!不可能在外面玩啊!」花村繼續趴著。


一旁的黑髮少年,推了自己的眼鏡後提議「那個⋯要不要玩立水瓶啊?在教室就能玩了。」


「誒,足立你也要玩嗎?沒想到你還有這種點子!挺有趣的。」花村從桌子上起來,坐著看向足立。


「我這裡有一個不要的寶特瓶。現在來玩吧。」鳴上拿出一個裡面有半瓶水的瓶子。


三個無聊的青少年,找到教室後面的空地,開始玩了起來。


「哇~別砸向我啊!笨蛋鳴上。你沒玩過嗎!」


「我第一次玩。」


「那,你看好啊!這應該這樣丟的⋯你看成功了吧!」


「不會吧!這麼簡單?真不敢相信。」花村感到驚訝,自己班上的資優生原來有這樣的一面。


「花村,你多試試幾次啊~也許會成功哦!」


「我也想再試一次。」鳴上不甘心,想要再嘗試,卻被朋友阻止。


「你剛才已經試過了,應該先輪到我了啦!」


「抱歉。」


少年們經過好幾次的嘗試,但都沒成功,但有逐漸接近成功的感覺,讓三位少年開始激動起來。


「哇,你拋太高了!這樣不會成功的。」有經驗的少年提出建議。


「所以是⋯這樣嗎⋯⋯」鳴上再次嘗試。


「啊!可惜,只差一點點!」花村為朋友差點成功感到惋惜。


「不是吧~那距離成功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呢!你們什麼時候能成功?要我再示範嗎?」

下課的10分鐘很快就過了,但三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,只注意著自己能否把瓶子立成功。花村和鳴上試了好幾次,始終沒有丟成功。


「這也太難了吧!足立你怎麼成功的。」花村因為沒有成功,有些垂頭喪氣的感覺。


「真的很難啊⋯⋯足立你真厲害!」鳴上看著足立,向他投以敬佩的眼神,並稱讚少年。


「不不不,這真的沒什麼啦~我再示範最後一次,你們可要仔細看哦!」足立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後腦勺,之後拿起瓶子往上一拋。


「同學!已經是上課時間了。怎麼還在教室後面。趕快回座位。」


三人將眼神從剛完美落地的瓶子移開,趕快回到座位上坐好,以免再被老師罵。


花村小聲的對朋友說「時機太恰巧了吧!如果老師在晚幾分來,我一定會為他歡呼的!實在太厲害了,足立他啊!我實在沒想到他是這樣的人,真有趣!」


鳴上微笑「他其實很多才多藝的、也很有趣,只是都沒表現出來,真的很可惜⋯」


「以前他在班上就只是個書呆子,我看他都在唸書。」


「那是因為足立他不想辜負我叔叔照顧他的辛勞,畢竟是堂島叔叔是他的養父。而且⋯他是個很笨拙彆扭的人,大概不知道怎麼建立關係吧⋯⋯所以用功讀書是他唯一想到的報答方式,當我晚上經過他房間時,看見他還在讀書呢⋯⋯真的很拼命啊⋯⋯」


「其實你們關係挺好的啊!」


「雖然都是我主動找他的⋯」


坐在後面的足立踢了鳴上的椅子,趴走桌上低聲的說。


「喂,鳴上叫你跟你朋友花村說話小聲一點。這樣我都聽不到課了。」


「抱歉,足立。我們沒有要繼續說下去了,剛才影響到你了?」


「就稍微有點吵啦⋯⋯沒特別在意。只要安靜點就好。」


「謝謝你的諒解,足立。」


「嗯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那之後某次下課,某位少年又感到無聊了。


「你們有什麼好點子嗎!我好無聊啊!」


「陽介,別趴在桌上。」灰髮少年向他提出建議。


「但是真的很無聊啊!剛才老師的課,我差點睡著了。」


「不是已經睡著了嗎。上課才開始5分鐘之後,ㄧ直睡到快下課。」黑髮少年吐槽他。


「不會吧!我以為我才睡了10分鐘!果然是太累了⋯⋯昨天JUNES的特賣會,客人好多啊⋯⋯」


「如果是那樣也沒辦法,但你要改變,不然下次又可能要補考哦。」灰髮少年詼諧的調侃他。


「才不會啦!我有你們兩個學霸在,下次肯定沒問題的!大概⋯⋯」


「但是要讀書的人還是你自己,我們沒辦法借腦袋給你哦~」黑髮少年推了眼鏡,輕鬆愉快的答道。


「總、之,先排解現在的無聊,把瞌睡蟲趕跑!你們有想到什麼好玩的事嗎?」


「⋯我有想到一個新的遊戲,但我也還沒試過。你們有多帶鞋子嗎?」黑髮少年向另外兩位詢問。


「是什麼新遊戲啊?為什麼需要鞋子⋯哇!」


「陽介,我就借一下你的新球鞋吧。」灰髮少年從朋友的袋子裡拿出一雙新鞋,放在桌上,仔細一看就知道是最近才買的,一點髒污都沒有。


「你怎麼會知道我有帶我的新球鞋,而且還藏在那裡。」藏起來的東西被發現這讓棕髮少年有些慌張。


「因為陽介平常不會帶這個袋子,之前也聽你在說想要買新的鞋子,而且今天有體育課,剛好可以拿來穿。大概就是這樣吧。」


「你冷靜的回答我這些事,讓我覺得你有點可怕啊⋯⋯這種觀察力和推理能力⋯⋯」棕髮少年有點冒冷汗。


「唉,這種事不重要吧。那就借你新鞋來玩啦~」


「是我的錯覺嗎?你們是不是聯合起來欺負我,這對妹控兄弟黨⋯」


「是陽介的錯覺/是你的錯覺!」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。


「你們看看自己!還說是錯覺⋯⋯我要怎麼相信你們啊⋯⋯」


「快上課了喔,陽介。是你提議的吧?」


「對啊~反正會無聊到睡著的人是你啊~我沒差。」


「我要玩!可以⋯請你們對它好一點嘛!它是全新的!」

棕髮少年把鞋子交出,放在眼鏡少年手上。


「⋯嗯⋯大概是這種感覺吧⋯⋯」黑髮少年一丟,差點砸到日光燈管,趕快在落地前接住鞋子「好險~不小心丟太高了,還好沒打到。」


「哇!足立你丟太高了啦!我的鞋子沒髒了吧!」


「沒有髒啦!我也還在嘗試啊!這是新的遊戲,我也是第一次玩啊。」


「要不要換我丟,足立。」


「那就交給你啦~鳴上。要一起往上拋,看落地時會不會都是正面,這樣才算成功。」


「嗯,我試試。」灰髮少年拿到鞋子後,馬上就往上丟,結果一隻鞋子直接卡在電視上面。


「這不是比剛才還離譜嗎?都卡在上面了!一定會弄髒的,那裡那麼多灰塵⋯⋯」棕髮少年試圖要拿到他的鞋子,但有些勉強才能勾到,卡的太裡面了⋯⋯


「哈哈哈,鳴上。你在幹嘛啦!我可沒叫你丟到那裡哦!」


「別笑了足立。抱歉,我來幫你拿,陽介。」灰髮少年把沒卡住的鞋子當球丟,嘗試把鞋子丟下來,結果直接兩隻鞋子都卡在上面。


「這下要怎麼辦⋯你真的有想幫我拿鞋子嗎?」


「我很抱歉,跟我想的不一樣⋯」


「要不要踩桌子上去拿下來啊?應該比較容易成功。就由我們今日的失誤小子來拿吧!我們在下面幫你扶助桌子。」


「好提議,足立。我來拿是應該的。拜託兩位了。」


灰髮少年搬來桌子,爬上去踩穩桌子後,朋友幫忙穩住桌子不搖晃,讓他能順利拿下來。


「還好還沒卡在很難拿的地方⋯⋯好了,陽介,接好你的鞋子。」灰髮少年將鞋子丟給朋友,但好像有點丟太遠了,有一個沒接到,飛到教室門口附近。


「陽介,抱歉⋯⋯」灰髮少年因為沒丟好鞋子導致有點分心,而重心不穩,不小心從桌子上跌落,幸好距離地面沒有很高、也沒有撞到頭⋯不過地板好像有點軟軟的、還有溫度?⋯⋯糟了⋯⋯


「鳴上,你應該沒事了吧。你很重,可以先從我身上下來嗎?」眼鏡少年被跌落的少年壓在下面成為緩衝墊,因為少年有作好準備沒受傷,所以應該是自願去保護對方的。


灰髮少年起身,並伸手將他的救命恩人拉起來,之後向他的朋友道謝「抱歉,足立。謝謝你幫了我一把。今天我好像有點迷糊,總是出錯呢⋯⋯」


「嗯~你今天狀況真的很差啊~」


「還好最後沒怎麼樣⋯⋯對了,足立,你怎麼會剛好在那裡啊?你有沒有受傷。」


「我沒事~只有心靈有點受傷了⋯⋯真希望我救的人是美女,而不是跑來跟我搶哥哥位置的外甥啊⋯⋯但如果你受傷了,害菜菜子傷心,我也難辦啊。是說,你也太放鬆了吧,居然會從桌上跌下來。」


「⋯因為我相信你們會幫我,不會讓我跌倒受傷的⋯⋯果然還是太放鬆了嗎⋯⋯」


「是啊~要不是我反應快,搞不好你會頭撞到桌子哦~等等,如果你變笨了,我不就可以輕鬆贏過你了!」


「我想應該沒有那麼容易就變笨吧?」


「也是啊~不然我也不用那麼認真讀書啦!對了,應該要上課了,我們最好⋯⋯已經太遲了嗎⋯⋯」黑髮少年看到快氣瘋的老師,和被罵的棕髮少年,他抱著自己的鞋子,被老師指指點點。


「你們怎麼會在教室裡面玩這種遊戲!都已經高中生了!還丟到我的頭上來!我要把你們全部記到我的爛橘子名冊上!⋯⋯足立透,我真沒想到你也會跟這些傢伙一樣胡鬧啊⋯⋯算了,給我回到座位上。花村陽介,不想我沒收你的寶貝鞋子,就不要帶來學校,還在教室丟來丟去,你以為你是馬戲團的嗎?還有你,鳴上悠,果然你是帶來混亂的傢伙,我第一天見到你就知道了。希望你不要再惹出麻煩啊!雖然我不相信你,我會在繼續好好監視你的。你們三個我都記錄下來了!回座位去!其他同學別在發呆了,開始上課⋯⋯」


「哦⋯天啊⋯我的鞋子居然打到諸金的頭了⋯⋯鳴上悠,你怎麼會丟的這麼準啊!」


「真的很抱歉,陽介。我也不知道啊,他怎麼剛好會在那裡。」


「非常精準,這位投手。ㄧ好球~」


「別玩了啦,足立。而且那是觸身球吧,要保送上壘才對。」


「你們倆才別玩了,諸金在瞪我們了。」


「抱歉,因為太有趣了。」


「應該不會無聊了吧,提案的同學~」


「不會了⋯已經太多刺激,反而清醒了⋯」


「那最好乖乖上課哦~別事後又一直問我們。」


「不懂的還是不了解啊⋯⋯但我會專心聽課的⋯」


「陽介,你還是可以問我們的。足立他只是害羞而已,其實你問問題他會很高興。他還在想要怎樣教,才能讓你們簡單搞懂。」


「喂,我不是叫你別告訴他們嗎。會讓他們產生依賴的,不靠自己努力理解。」


「是嗎⋯我沒想到足立你考慮這麼多⋯」


「好啦!我先認真上課去理解,但不懂的請教教我啊!」


「沒問題的。我隨時奉陪。」


「請先好好加油~笨蛋花村~」


「笨蛋嗎⋯⋯我確實沒資格反駁⋯⋯唉,還是先乖乖上課吧⋯⋯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喜歡的女孩類型]


「所以,陽介你跟學姊還順利嗎?」鳴上問起自己的朋友。


「還是老樣子啊!但至少感覺沒之前討厭我了⋯」


「唉,花村。你還在專注於這種事情啊!我真擔心你的學業,你都不理她,她怎麼會喜歡你,讓你成績變好呢?」


「欸,我第一聽到有人這樣說⋯足立你果然很奇怪。你不會對女生不感興趣吧?」


「拜託~花村。我只是覺得現在課業比較重要,把優先順序調整而已。現在可不是談戀愛的好時機。」


「我也贊同足立的想法。不過只要你自制力夠的話,同時兼顧應該就沒問題。不過陽介你就⋯⋯請多加油吧⋯⋯」


「我覺得打擊很大啊⋯⋯你們兩個⋯⋯你們一個不在乎,一個游刃有餘⋯⋯唉,但我還是很想知道,你們的理想型是什麼啊?兩位怪人同學。」


「我沒特別去想欸~大概是要會煮飯、短髮、親切、開朗吧?」


「我沒有特別的理想型,要相處過後才能確定對方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吧。真的要說的話,應該是要能接受我的任性、固執的一面吧。」


「哇!你們比我想的還要理想主義啊⋯⋯但其實想的也蠻具體的⋯⋯所以你們真的不趁著現在去交女朋友?」


「為什麼要是現在⋯⋯現在我很忙啊,光讀書、陪菜菜子、還有教你們這群笨蛋就夠我忙。而且也沒有喜歡的對象啊~你還不看看班上的女生、還有我們身邊的⋯⋯光第一個條件就出局了⋯⋯她們煮的菜能吃嗎!想到戶外教學時的光景,我就覺得胃又痛了起來⋯⋯」


「幸好當時足立不小心把食物打翻了!等等!你當時該不會是故意的吧!」


「喂~你啊真不知感激,花村。我當時可是運用渾身解術,才成功救下你們的胃的!」


「足立謝謝你了。當時真的還好有你。」在一旁的鳴上向朋友表達感謝之情。


「不過為什麼你當時有備食材啊!不過這樣至少當時還能吃點東西⋯」有點困惑的花村問自己的廚師朋友。


「因為足立跟我說大概會很不妙,我趕快搶了一些食材,保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
「果然還是要交給我啊!我的觀察力這幾年可不是白學的~」


「所以足立想成為像堂島叔叔一樣的刑警嗎?所以才努力讀書,還鍛鍊自己的觀察力。」


「⋯⋯我沒特別想過啊⋯⋯或許是吧⋯」


「為什麼從喜歡的女孩子類型,跳到這種沉重的未來職涯探索話題啊!」


「你問鳴上啊~話題又不是我轉的~」


「我只是自然的想到這件事而已,因為足立很彆扭啊!其實他很喜歡堂島叔叔和菜菜子的。」


「⋯⋯⋯⋯你還是給我閉嘴吧,悠~」


「誒,足立你叫我的名字嗎!你終於願意這樣叫我了。順便堂島叔叔也改叫他爸爸吧!叔叔一定很高興的。」


「⋯⋯⋯不用你說,我也會這樣叫他的⋯⋯總有一天⋯⋯」


「對了!我能叫你透嗎?」


「不行。」果斷的回應。


「為什麼啊,透?」


「喂,別自顧自的直接這樣叫我!」


「是你先那樣叫我的⋯⋯對了陽介,你也想像跟朋友一樣那樣叫足立的名字吧!」


「嗯⋯因為叫習慣了,感覺足立比較順口啊⋯⋯怎麼說呢,因為一開始沒特別注意,沒想到逐漸關係好起來了呢!原本他只是個班上同學而已,沒特別關注。啊⋯你不要太在意啊!」


「你只是陳述事實而已,沒關係啦,花村。我以前確實只是想讀書才在學校的,沒有特別交朋友的打算⋯⋯是這個笨蛋鳴上硬是拉上我的⋯⋯」


「可是足立這樣不是很開心嗎?我喜歡這樣,不要在孤單一人。那樣很寂寞,不是嗎?」


「對啊!我認識了跟我之前看到的資優生不一樣的足立,感覺你跟想像的不同啊!」


「笑容有變多嗎?陽介。」


「我也不知道,大概吧?至少沒有那麼安靜、陰沉的感覺。」


「你們很吵啊!」被討論的主角現在呈現不耐煩的感覺。


「所以我想改叫你透,可以嗎?陽介也一起吧!」


「不行~」


「拒絕的好果斷啊,足立。」


「喂,好像要上課了。而且是諸金的課,趕快回座吧。」花村催促自己的朋友。


「陽介,謝謝你。」


「謝啦~花村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後記:


擅自寫的這個橋段,大家還喜歡嗎!

我聽說男生的智商,跟人數成反比。

也就是越多男生在待在一起,蠢事就會更蠢。

這是什麼現象啊!


兩個玩的遊戲是我在高中時看到的真實事件改編,但鞋子是某人腳上的一隻鞋,所以畫面更淒慘啊⋯⋯


結果還是不知道番長喜歡的類型是怎樣的,畢竟番長選擇太多了(笑),是個游刃有餘的人呢。

先建立關係,成為朋友、認識許久後,再增進感情的等級,也是不錯的選擇吧。


明明有妹妹的標題,但這集沒什麼妹妹要素啊!

真抱歉,因為這個系列主要是想寫同級生的文章,感覺蠢事放在他們身上特別有趣啊!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。


以上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