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放置器

愚者期望的虛像

前言:

覺得內文有點⋯無法輕易解釋,總之後期有觸手、生子?之類的主足。不能接受的請迴避。

因為有部分刪除內容,如果有興趣的話,完整版請移駕,謝謝你們。

privatter[p/9898409]

pixiv[id=19569095]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

【足立住所】

「已經很晚了,怎麼來了⋯⋯」

聽到門鈴聲,打開大門後,看見了熟悉的少年就在門後。與平時不同,對方沒有馬上回應問題,只是一股腦地看著自己。


「⋯⋯⋯」


「難不成又是便當嗎?」

因為覺得氣氛安靜的有點尷尬,男人隨口提問。


少年彷彿被點醒來這裡的目的,頓了一下才開口。自然地拿出便當,並且順勢走進男子家中的玄關。

「⋯⋯是的⋯雖然有點晚了⋯⋯因為剛好有事情需要處理⋯沒想到一回頭就超過預計時間了。」


「唉呀⋯⋯可是我已經吃飽了呢⋯⋯」

尷尬地摸著後腦勺,眼神透露著些許厭煩。


「⋯⋯⋯那太好了⋯⋯」

聽到這種隱諱的拒絕,少年沒有任何沮喪,依舊安靜地看著男子,然後露出詭異的笑容。接著重重地丟下手中的便當袋,讓便當直接落在地上。


「怎麼?你⋯⋯」

一個箭步衝上前緊緊抱住男子,讓他被禁錮在地板和自己的身下。

接著少年彈指,發現沒有預期的反應因此皺眉,表情依舊維持平時的親切模樣,只是輕輕笑著,卻令人毛骨悚然。

「足立先生,你居然沒吃我給的便當啊⋯⋯真令人傷心⋯⋯」


「⋯⋯⋯⋯你怎麼知道的⋯⋯」


「啊,足立先生是用直覺避開危險的,還是本來就討厭我這樣的存在呢⋯⋯也是啊被忘記了⋯⋯」原本碎念的呢喃,變成命令的語氣「出來吧,也不需要隱瞞了。」


不久後,從冰箱、垃圾桶爬出,像觸手的漆黑生物,全部聚集過來,把男子的身軀固定在地上,纏繞著讓人難以掙脫。


「這些是⋯⋯什麼⋯?」

看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眼前,男子顧不得現在的糗態,透露出自己的困惑與恐懼。


「不要太驚訝,這是我的細胞分支出去的孩子們啊⋯⋯也能說是我的一部分呢⋯⋯我們都相當期待這一刻的到來⋯⋯這也是”他”的心願。」


「你用”他”來形容⋯⋯⋯⋯你並不是鳴上悠?」


「正確答案。可惜已經太遲了,現在才知道⋯⋯要是能讓孩子們在足立先生體內孵化就好⋯⋯能省去接下來的麻煩⋯⋯」


「所以⋯⋯你這個怪物把他怎麼了嗎?」


「嚴格來說⋯⋯我也是鳴上悠喔⋯⋯只是⋯只有這身外殼還是本來的他,意識已經跟我融合了。他想要⋯用自己的方式繼續陪伴你,但普通人在這樣佈滿霧的世界,是無法存活很久的。直到最後一刻,他都努力撐著,很倔強啊⋯⋯可是還是同意我接受身體,因為他有個一直渴望著,但不敢去實行的虛幻的願望⋯⋯要是有我這種存在,或許能讓他的願望成真呢⋯⋯」


「這個世界?」


「啊⋯⋯我忘記了⋯⋯難怪訊息對不上⋯⋯為了不讓足立先生懷疑,我讓你一直做著當時的夢⋯⋯現在可以把那些還給足立先生了呢。」


復甦的記憶衝擊著大腦,畫面快速地閃過男子的腦海。

{所以你想說什⋯⋯

平時的偵⋯⋯

要是被知道⋯

哈哈哈,你真的做⋯

這可是犯罪⋯

共犯先⋯⋯

霧很⋯

要注⋯⋯}


回憶衝擊著男子,讓他想抱頭平復疼痛的感受,但雙手被綑綁著、無法動彈,只能在禁錮下扭曲掙扎著。

看著男子痛苦的模樣,外表看似少年的生物卻沒有動搖的跡象,只是繼續著原來預定的動作。可是仍有一滴眼淚,從眼角滑落滴到男子臉上,但生物並沒有發覺這件事情,只是先讓男子被注入麻醉的迷幻藥。



>>

【某個熟悉的地方】

「我不需要訂報紙,不是已經拒絕了,請不要一直來打擾⋯⋯誒,你是⋯⋯?」

男子打開被按電鈴的門,結果看見熟悉的面孔⋯也稱不上是熟人,只是最近幾個月時常有往來,然後一起聊天吃飯,就這種熟悉程度的熟人而已。完全不懂為何這個灰髮生物要來找自己,只是因為曾經因為出勤時幫助了他,就被糾纏不清。


「我可以住下來嗎?⋯⋯只是借住一陣子而已,不會打擾到足立先生的。」


「⋯⋯⋯⋯我這裡可不是寄宿的地方啊⋯⋯」

黑色的眼睛看起來十分困擾,男子皺著眉頭。


「我會努力做很多事情,代替住宿費的。不論是打掃洗衣煮飯,我都很擅長!儘管吩咐我!」

雖然對方看起來沒有表示同意,但灰髮的生物依舊堅持己見,甚至介紹起自己的功用,希望自我推薦能夠打動對方的心。


「但我這裡沒有多餘休息的床啊⋯⋯畢竟你也知道,我是個單身社畜,家只是回來睡個覺的場所⋯」

努力地再找出別的問題,希望能讓對方打退堂鼓。


「沒關係的,不論是躺床、還是躺沙發,我都能接受。拜託,足立先生⋯⋯」


「好啦、好啦~別這樣黏著我⋯⋯現在也晚了⋯你先住下來吧⋯⋯就只有今天晚上而已喔。」

不過這些努力似乎沒有任何用處,這讓男子十分困擾,但還是勉強答應了對方的住宿的願望。


「太好了!足立先生謝謝你!」


被突然抱緊,雖然馬上就分開了,但讓男子有點緊張,而沒有注意到生物在自己身上留下的黏液。灰髮的生物跟平時一樣繼續說著「我先去準備晚餐,足立先生先待在這裡看電視吧。」


「啊、嗯⋯喔⋯⋯」


>

【隔天】

起床吃完早餐後,男子簡單關心了睡一夜沙發的灰髮生物「昨天晚上睡的還好吧?」


「很好,謝謝你的關心。」


「那今天可以請你⋯⋯⋯」

男子原本想提出抗議,可惜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。


「難道我不能繼續住在這裡嗎?足立先生討厭我了⋯⋯我已經無家可歸了⋯⋯」

用灰色無辜的眼眸盯著男子看著,就像流浪動物一樣,害怕再被丟棄的模樣。


「我⋯不是這個意思⋯⋯⋯⋯」

被這樣看著,男子也不好意思說出趕走他的話語,因為就這樣讓他淪落街頭,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此產生罪惡感。


「只要再幾天就好,拜託了⋯足立先生⋯⋯我會去找其他地方住的,請再給我一點時間⋯⋯」


「唉⋯⋯⋯⋯就只能幾天喔。」

還是無法拒絕那雙眼睛的請託,男子只好勉強答應了。


「足立先生,謝謝你!」


>

【幾天後】

男子手上拿著毛毯,靠近準備休息的灰髮生物旁,將毛毯遞給坐在沙發上的他。

「天氣⋯⋯今晚似乎會變冷呢⋯⋯這條毛毯給你⋯⋯躺在沙發上睡覺沒毯子蓋,可能會感冒吧⋯⋯要是感冒會很麻煩,所以你還是拿去吧。」


「謝謝你,足立先生!⋯⋯⋯但是如果可以,我想更靠近你⋯⋯要是能待在足立先生身邊,我就不會冷了。」


「你在說什⋯⋯!」

話尚未說完,被纏上身的黑色觸手包覆住身軀,灰髮生物給男子一個擁抱,但背脊緊貼之處沒有傳來任何溫度,冷的像屍體一般。漸漸地,在觸手的觸摸下,衣服裡頭都佈滿著黏液,碰過之處則留下黏答答的體液,裡頭似乎混有特殊的成分,讓男子的氣息逐漸變得急促。


「為什麼不讓我聽聽足立先生的聲音呢⋯⋯真是倔強啊⋯⋯」


越是交合彼此,讓身體相疊,冰冷的身體逐漸有了人的溫度,彷彿從對方身上吸取了生命力。

「原來這就是足立先生記憶中的”我”嗎?真正品嚐到的跟窺視的差別真大⋯⋯讓”我”看看更多吧,”我”好餓⋯好冷啊⋯⋯這個身體渴求著⋯想要獲得滿足⋯⋯」


「哈、哈⋯⋯會不會⋯太貪婪了、你這樣做⋯⋯即使我會⋯因此而死?⋯也不在乎⋯⋯」


「不會的,足立先生是不會死的。要永遠、永遠和我在一起啊!這是我的願望⋯永遠待在我身邊⋯⋯」

生物用這副少年的身體,抱住對方,重複低語著「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⋯⋯」


"你瘋了⋯⋯

不對⋯

你已經⋯⋯"


「足立先生,準備好了嗎?我啊⋯⋯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刻⋯⋯屬於我們的孩子⋯⋯啊—太美好了⋯⋯我和足立先生的孩子。」

生物在男子體內種下了卵寄生在深處。

  

{刪除內容:吃掉不聽話的卷心菜}

  

「一起生下孩子吧,足立先生⋯⋯成為一家人⋯⋯然後對工作回來的我說歡迎回家⋯⋯一起吃溫暖的食物⋯出去走走欣賞櫻花⋯⋯去海邊玩水⋯⋯吃著美味的柿子⋯還有滑雪⋯⋯」

在男子臉旁溫柔地說著話,灰髮生物的聲音透露著哀傷,似乎在這個過程裡,取回一些人類才有的情感,表情帶著疼惜,說著原本身體主人那虛幻的願望,他們共同的心願。


>

【隔天早上】

「早安,足立先生。你起床了嗎?」

灰髮生物對躺在床旁的男子溫柔的道早安。


「我⋯⋯這裡是⋯嗚,好痛⋯⋯」

男子原本想起身,但因為全身痠痛,所以只能先作罷。


「你還是不要亂動比較好哦,足立先生⋯⋯」


「誒⋯⋯啊⋯⋯我想起來了⋯⋯你給我滾下床⋯我沒有答應你可⋯⋯」

話還尚未說完,就被灰髮生物用可憐兮兮的語調插話。搭配那雙無辜的雙眼,確實讓人感到自己說錯什麼事了一樣。

「難道足立先生要丟下我們嗎?真是狠毒⋯⋯」


「什麼我們啊?這裡不是只有你而已⋯⋯誒???」

這時男子才看見趴在自己身上的兩隻黑色的小生物,還睡得很沉,一動也不動的趴在衣服上。難怪剛才起身很吃力,也許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。


「他們趴在你身上,居然現在才察覺啊⋯⋯好遲鈍,足立先生⋯⋯難道是太疲倦的緣故?也是啦⋯後來直接暈過去了⋯⋯」


男子緩慢的起身,以盤坐著的姿勢轉向灰髮生物,指著胸前抓著衣服的小生物說「這兩個小傢伙不能拿下來嗎?我這樣很困擾⋯⋯」


「好心狠手辣!居然要讓自己的孩子橫屍遍野,足立先生我看錯你了!」


「不不不,只是放下來而已,沒這麼誇張吧?」


「你看過袋鼠把尚未成熟的孩子放出袋中嗎?那個原理是一樣的,他們必須與宿主接觸,才能穩定型態。」


雖然男子一臉困擾,還是搖頭嘆息的問道「⋯⋯唉,那要多久時間才能拿下來?」


「嗯⋯⋯我預計要再兩天的時間哦!很快就結束了啦!」


「還要讓這兩隻小傢伙趴在身上兩天!!也太久了吧!」


「這樣足立先生會很困擾嗎?」


「當然很困擾啊!!我明天還要上班⋯⋯雖然很想偷懶,但不能不去啊!」


「那就請產假吧!足立先生!」


「別這麼爽朗的說出這種單字啊!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,笨蛋!怎麼想都不可能批准的好嗎!」


「那⋯⋯有另一個方案哦,可以縮短時間。」


「有怎麼不早點說啊!趕快告訴我吧,悠君。」


「是⋯這樣的哦⋯⋯」

  

{刪除內容:如何增加兩隻新小生命}

  

撲通兩聲,滑出兩個黑色的小生物,這次已經從膜中脫落,就像小雞從殼中自行脫殻而出的感覺吧。但這次或許只是道太窄的緣故,膜被擠到脫落了。


「來小傢伙們,你們新的弟妹哦。把位置讓給他們吧⋯⋯」

因為還在喘著氣,男子累倒癱軟在床上,只能任由灰髮生物擺弄,他把之前的小生物輕輕移到男子肩上,讓新的孩子趴在胸口。


「總是小傢伙、小傢伙的叫,也很奇怪吧⋯⋯還是想個名字,比較方便啊。」

稍微休息後的男子,終於恢復一點力氣了。他伸出手溫柔地摸摸新誕生的孩子,另一隻不開心地也湊上來想要一起被觸摸。


看著眼前的美好的模樣,灰髮生物露出難得像人類的溫柔微笑,用溫暖的手指觸摸男子的臉頰。

「足立先生有想法嗎?」


「才~沒~有~我剛才累的半死,那有精力想啊⋯⋯」


「剛才舒服嗎?足立先生。」


「⋯⋯⋯⋯我討厭這樣⋯⋯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沒為什麼⋯單純討厭而已⋯⋯」


「告訴我啦!足立先生!」


「去顧他們啦!不要吵我!我要睡覺了!」


「咦!明明才剛起床⋯⋯」


「因為累⋯⋯」因為不想承認男子體力不足的缺點,趕緊改口說「因為昨天沒睡飽,所以想睡回籠覺⋯不行嗎?」


「足立先生還是這麼不坦率啊⋯⋯明明是因為剛剛太激烈,所以腰疼動不了。」


「鳴。上。悠。」


「啊,是我說過頭了⋯抱歉,足立先生⋯」


「對年長者要有禮貌,才討人喜歡哦。」


「是的,我已經明白了,徹底了解這件事情了。」


「你真的有明白嗎?」

男子露出狐疑的目光看著對方,他明顯沒有任何反省之意。


「那當然!對了,還有這兩個小傢伙加入,所以足立先生要多補充營養才行⋯⋯我去準備早餐了,等會送來給足立先生吃。你就先補眠休息一下吧。」


「⋯⋯我要豬排蓋飯,然後記得加卷心菜絲⋯⋯」


「好的,卷心菜要很多很多對吧?我會準備好足立先生特製版本的豬排蓋飯的。稍微等一下,很快就回來了。」


等待灰髮生物離開後,男子呢喃道「很快是多快啊⋯⋯笨蛋⋯⋯他是笨蛋對吧?小傢伙們。」


手指靈巧地摸著兩個新加入的小生命,讓他們非常喜悅的輕輕回咬。

「唉呀⋯自言自語的自己像個笨蛋⋯⋯而且問這些不明生物問題⋯⋯其實我也是名符其實的笨蛋啊⋯⋯被傳染奇怪的病了⋯⋯」

“頭好痛⋯

而且全身無力⋯

我的體力有這麼糟嗎?

還是來睡覺吧⋯⋯

話說回來,

他的笑容變自然了⋯⋯

而且手也有溫度了⋯

唉,是錯覺吧⋯⋯

睡覺、睡覺⋯”


男子現在尚未察覺自己身上的異變,在逐步地發生變化。還有,後面幾天的上班,因為無法脫身加上疲勞,以病假的理由請假了。


>

【幾週後下班回家】

男子推開家門,開心地向他打招呼。

「我回來啦~悠君。」


他嘆口氣後小聲抱怨著,並且等待對方出來迎接回家的自己。

「唉⋯我今天難得可以提早下班啊⋯⋯不對,這個時間才是正常的⋯加班這種事才不正常⋯」


從廚房走出來到玄關,他出聲打斷對方的喃喃自語。

「歡迎回來,足立先生。」


「誒,你已經在做晚餐了?動作真快。」


「因為希望足立先生可以吃美味營養的食物啊,所以放學後馬上就回來煮晚餐了。」


「嗯,味道聞起來真不錯~我去洗手一下,馬上就⋯⋯」

原本嗅聞到食物香氣的男子,愉快的想準備享用晚餐但被對方突然抓住,而停下腳步轉過來看他。


握住男子的手腕,灰髮生物輕輕地問「足立先生⋯那個⋯狀況還好嗎?」


「哦⋯你指**嗎?待在口袋很乖巧的,沒有跑出來打擾我工作⋯⋯倒是⋯放在裡面的讓我有點不安⋯⋯」


「如果不是在高昂情緒下,孵化的速度會很緩慢的,所以足立先生不需要擔心。」


「可是他在裡面的感覺就是很奇怪啊⋯⋯要是我不小心在辦公室叫出聲怎麼辦⋯⋯雖然我不喜歡工作,但也不想因此失去⋯因為怪叫的原因被辭退,這很丟臉啊!」


「足立先生只要待在家裡就好了,難道不行嗎?孩子們需要你陪在身邊⋯我可以幫忙打工賺錢的⋯⋯」

“其實不需要工作⋯

這個世界也能維持著,

畢竟是夢一般的世界


「⋯⋯我是大人了,讓我承擔一些責任吧。要是依靠著還在讀大學的孩子,會讓人很傷腦筋的⋯⋯」


「足立先生———」

灰髮生物開心地抱住對方,向男子討了一個撒嬌的機會。


「真是愛撒嬌啊,悠君~」

男子摸摸對方灰色的頭髮,蓬鬆柔軟的觸感令人愛不釋手。


「可以嗎?現在。」

在男子還沉浸於幻想晚餐的食物內容邊摸著灰色的腦袋瓜時,灰髮生物出聲打斷了他的幻想,把他推倒在地板上,並且讓觸手偷偷地剝掉男子的外衣。


「什麼可以啊⋯⋯誒!?現在⋯在這裡?玄關?」

顯然兩人剛才不在同個頻道上,因為男子的反應顯得相當錯愕。


「有什麼不好的⋯⋯足立先生也喜歡不是嗎?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刺激感。」


「不⋯我還想先吃晚餐⋯⋯」

  

{刪除內容:吃掉下班回家的卷心菜}


>

【那之後的日常,無法知曉已經過了多久】

被許多黑色的小生物團團圍住,有趴在肩上的、有黏在胸口的、也有單純圍著的,他摸摸手中的小生物,輕輕觸摸的樣子,彷彿是一隻小貓一樣。


有一個小生物輕咬著自己的脖子,他對撒嬌的小生物說「哈哈,好癢啊⋯⋯**不要咬我的脖子啦,我知道你是想回到出生的地方,但你現在已經太大進不去了⋯⋯你是大孩子了,要好好聽話哦~」


另一個小生物湊近他,蹭著大腿,像黑貓一樣撒嬌。

「誒,**你也想要摸摸嗎?真是的,稍微有耐心等待一下,馬上就好了⋯⋯可以乖乖聽話嗎?」

他對這隻小生物回話,但似乎等不急了,用快速的動作爬到他的手臂上,急迫的想要得到寵愛。

「好了、好了~**真性急,不知道是像誰呀~」


一旁看著的灰髮生物,感嘆著「足立先生,記憶真好呢⋯⋯」


「因為我是精英啊~記點名字不成問題⋯而且他們是我們的孩子呀,我當然都記得哦~」


「那⋯⋯你記得**是怎麼出生的嗎?」

灰髮生物指著,剛才在脖子上咬人的小生物。


「哦,啊⋯⋯我記得啊,在這裡啊⋯」男子張口,指著口腔裡頭「當時我就像魚一樣,含著**等他孵化呢~」


「足立先生嘟著嘴的模樣,好像塞滿食物的倉鼠,相當迷人可愛呢。」


「討厭啦~悠君⋯⋯真的說出口,讓人多不好意思呀⋯」


「那其他孩子⋯你都認的出來嗎?」


「這有什麼難的⋯⋯」他馬上指著趴在肩上的兩團小生物,向灰髮生物解釋「**和**是龍鳳胎,最喜歡我的手指給他們一起搔癢,而且不能分開處理,必須同時進行,不然會生氣咬人呢~」


接著他抱起剛才趴在腿上的另一隻小生物,用手指摸摸蹭過來的臉「**個性害臊,喜歡窩在角落黏著我,跟你的個性挺相似的⋯⋯」


有一個小生物因為被忽略而吃醋,爬上去靠在臉頰上蹭著,希望自己也被溫柔的摸摸,他順勢說「**則是外向的個性,總是吵著要陪他玩,是第一個出生的⋯還有⋯嗚⋯⋯」

他的話被灰髮生物的吻打斷,所以沒辦法繼續回答。生物提問的重點不在於想要知道全部孩子的狀況,而是對方在不在乎自己。既然表現的這麼熟悉孩子們,那已經達到這個問題的目的了。

而且灰髮生物被他認真回答,還有對待孩子溫柔的模樣,因而被勾起渴望。


「我明白了,今天就聊到這裡吧⋯⋯我已經忍不住了⋯⋯」

觸手纏住他的身體,灰髮生物趴在他的背脊上。


「又餓了嗎⋯⋯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,他把身邊的小生物推到一旁「好啦~你們先去旁邊,不然會壓到你們的,要是不放手會被壓的扁扁的哦~」


小小的生物們十分不捨,離開他溫暖的身體,但還是乖乖聽話地爬到一旁,自己玩耍了起來。


{刪除內容:吃掉黏糊糊的卷心菜}


###

相擁著

纏綿著

直到一切都

失去控制


不過⋯

沒有意識只剩下空殼的身體

能感受到愛嗎?

即使往裡頭塗抹、

滲透著什麼。

也只是兩個不是人的生物,

糾纏在一起,

在濃霧中

繼續扮演著

荒謬的家家酒戲碼。


空洞的眼神望著天空,

但映入不了眼中,

因為什麼也看不見了⋯⋯

一切都隱藏在霧裡頭⋯

理性、人性、真相什麼的

早已不復存在⋯


可悲的愚者啊⋯⋯

這就是你所謂的愛⋯

你想要的世界嗎⋯⋯

###


———

後記:

嗯⋯還是簡單解釋一下這篇的時間軸吧。

一開始的劇情,其實是共犯線後,但被鳴上的陰影竄改記憶,足立的記憶是尚未經歷過後期劇情的,所以給大家一種鳴上還在給足立先生送便當的時間軸的錯覺。

其實陰影悠在食物中混有自己的細胞,這種卵很特別,要是能有宿主,就能吸收對方的能量,DNA就兩者皆有了,大概能成長為五歲小孩的智能。會因為宿主高昂的情緒,而加速成長的速度。

另外如果是接受到命令,也能快速成長,但只能算自己的分身,能力低下無智商,能聽從控制,做出纏繞綑綁寄生等簡單的指令。


後來再醒來的世界,沒有深夜電視,甚至地點也不一定在稻羽市。是一個虛構的世界,兩人相遇僅是足立出勤時幫助到鳴上,然後就有些聯繫(這段故事是陰影悠的幻想,並且洗腦進入夢世界的足立。所以這裡的足立會認定陰影悠是鳴上悠,而叫他悠君。跟之前現實世界的不同。)


簡單而言就是這樣,雖然陰影悠認為自己是單獨的個體,但其實鳴上的意識還是稍微存留著,所以在傷害了足立後,才會落下眼淚。

另外我個人的一些解釋,鳴上的願望其實就是陰影悠的願望。只是鳴上不會這麼瘋狂,甚至不敢對足立造成傷害,是那種對方同意才會做的那種人。但陰影悠不會壓抑,只會為了達成願望而去做,即使會傷害到足立,但目的有達到就好。


還有陰影悠攝取足立的能量,讓自己變得更像「人類」,會有情感、有溫度。所以小陰影們也喜歡待在足立身邊,因為會感覺到溫暖。

但足立也因此被耗損,基本上成為玩物了。


最後的補充,因為足立是虛無的存在,所以霧對他的影響不大,加上陰影悠的干擾下,足立沒有被霧侵蝕,倒是意識被陰影悠吃了(笑


補充就這些吧?這次真的是怪癖到不行啊(笑

總之希望會喜歡,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


以上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