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放置器

《菜菜子是我的妹妹 10》最終話 再見

前言:

好久沒更新了這個系列,上次是一個多月以前,然後直接迎來大結局了,是為什麼呢(遠目⋯

因為沒有靈感,跑去寫別的了(就這麼簡單明瞭的原因


回到正題,到底最後足立和鳴上誰能得到獨一無二的哥哥稱號呢?鳴上會用什麼方式來跟大家告別呢?

請繼續看下去吧。


要是沒看過之前的歡迎先看完再來看這篇喔!人物關係比較能理解,因為這個系列的設定很我流嘛!但沒看過也不會難以理解啦⋯⋯大概?

  連結:第一篇 


還有本篇有稍微讓大家出場,因為沒有那麼熟悉其他角色,要是表達方式有出入,請見諒。謝謝你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鳴上悠的房間】

「你終於要走啦~」

黑髮少年坐在沙發上,用愉悅的樣子看著正在裝箱打包行李的灰髮少年。


「⋯⋯只是回去讀高中而已,黃金週或是放假的時候還是能回來看看菜菜子和舅舅的。」

合上最後一箱,在上頭貼上封條,房間迴盪著膠帶塑膠的窸窣聲。


「哎~那你幹嘛一臉落寞⋯⋯不是還能回來嗎?他們都待在稻羽,又不是找不到。」


視線看向黑髮少年正在桌上敲打的手指,不知道這個舉動是意味著他現在很無聊,還是自己沒被提到而彆扭。灰髮少年沒有繼續追究,只是起身然後走到他面前。

「因為不能每天見面了⋯所以感到感傷⋯⋯我應該⋯不會這樣被忘記吧⋯⋯」


「以你煩人的程度,想要忘記​也難呀~」

被用疑似捉弄別人的微笑回答。


「是嗎⋯⋯我也希望菜菜子不會感到寂寞⋯⋯還有菜園,記得繼續照顧啊。」


「⋯⋯⋯她在整理菜園的時候⋯會想起你的⋯⋯她已經習慣忍耐了⋯⋯而且這裡不是還有我嘛~你還是趕快走吧。」


「居然偷偷忽略掉自己也一起照顧菜園的細節⋯⋯我知道⋯畢竟會出現菜蟲嘛。」

忍著沒有大笑因為不想表現的太明顯,此舉讓眼角帶著笑意而微彎,灰色的瞳孔彷彿像是異色的月亮。


「你別偷笑了,鳴上悠⋯⋯」


「好——我不笑了。」

雖然停止剛才的舉動,但聲音依舊聽起來帶有笑意,這讓對方的表情有點依舊不悅。


接著,灰色的眼睛變成認真的模樣,對他提出最後的決鬥邀請。

「對了足立,要不要最後再來比賽一次,看誰能讓菜菜子第一個笑出來。」


「你直到最後的最後⋯⋯還是這麼堅持啊⋯⋯」


「足立不比嗎?我會當你棄權,把哥哥的稱號拱手讓給我喔。」


「喂,我可沒這麼說⋯⋯比就比嘛!」


「那就舉辦披薩會吧!我一直想這麼做,跟家人還有朋友一起。」


「咦!?這有什麼關聯⋯⋯」


「我的意思是我要拿出的就是烹飪,至於足立你⋯⋯反正還有幾天時間,你就好好想吧。」


空氣沉默著,此時房間安靜的時刻給了黑髮少年絞盡腦汁的好時機,他想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勝過對方這個強敵,不久他想到一些問題並且馬上問道「我問你⋯⋯難道你有烤過披薩的經驗?⋯⋯而且還有一個重點,你有窯烤的爐子嗎?」


「⋯⋯⋯⋯」


看到那副吃驚的呆愣模樣,讓他立刻明白對方並沒有想到這些重點,就衝動提出了構想,不禁覺得自己在某些地方勝過灰髮少年。他嘆了口氣,隱藏著勝者愉悅的心說著「唉⋯我就知道。你總是做事不瞻前顧後的,只顧著往前衝⋯⋯窯爐這點我來想辦法解決,記得好像在那裡看過類似的東西⋯⋯」


「足立,謝謝你啊!沒有你提出計畫的漏洞,我可能要更晚才能發覺。所以我非常感謝你主動提出這些問題,謝謝你。」


「⋯⋯因為⋯⋯我也挺想吃披薩的,而且要讓菜菜子吃到披薩的話,我幫點忙也合理吧。」

被對方直率的讚美說的有些尷尬,畢竟自己最初只是想嘲諷對方衝動行事的蠢樣,但確實也有想吃披薩的私心。


「那個⋯⋯我想看看窯爐的大小,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?足立。」


「⋯⋯我剛好要過去看看,但我想不一定能使用⋯⋯畢竟被荒廢無人使用了⋯⋯」


「別擔心,我想即使壞了,也可以找人來修看看,所以帶我去吧。」


「真拿你沒辦法啊~」

推開房門,領著對方往看到的地方走去。


>

【關於窯爐】

沿著平時鳴上會來釣魚的河川一直直走,走了約十分鐘後的路程,足立停下來指著河邊某個大概到腰部高度的突起物,被棄置的一個窯爐。

「之前碰巧經過,就在想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,所以就查了資料,意外發現以前似乎有在這裡烤蕃薯之類的習慣,但後來沒人繼續使用,就被棄置於此⋯⋯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啊⋯」


「足立謝謝你,我想這一定能派上用場的。」


「我也沒做什麼啦~但這個東西現在完全只是個石頭,根本沒有用處⋯⋯」


「不⋯有了一個基底的建材,我想拜託大陀羅的大叔應該可以修復甚至改造成我們要的窯爐。」


「嗯⋯⋯你說那家奇怪店的老闆?沒想到你連這種怪人都認識。」


「不是奇怪店,是大陀羅⋯⋯」


「是、是~」


「總之先去請大叔來看看吧。」


「難不成⋯⋯現在去?」


「畢竟時間急迫嘛!而且該收拾的我已經打包好了,所以能確定的事項還是趕快去處理比較妥當。」


「行動派的精力怪物⋯⋯」

足立小聲嘟囔。


「足立你累了嗎?我沒聽清楚你說什麼⋯⋯」


「沒事、沒事~我們就趕緊去吧,不然店可能要打烊了。」


被提醒看了一下天色,天空已經逐漸昏暗。

「欸,居然這麼晚了,確實要加緊腳步,錯過就要等到明天了。」


兩人以最快的步伐趕往大陀羅的店裡,並且把大叔帶到要修的窯爐旁。

幸好在檢查一下後,大叔說只需要花幾天的功夫,就能修復完成,甚至答應要改成鳴上要求的款式,成為一個可以窯烤披薩的窯爐。

約定完成後的那天,大叔還順帶準備了烤披薩需要的用具,說以後記得烤給他吃就算回報了。鳴上笑著答應,說大叔是一定要感謝的人,歡迎來參加明天的聚會。但被用這是你跟你朋友之間最後的相處時光,我只要吃到披薩就滿足了。用這樣爽朗的回應後,他絲毫沒有猶豫的離開,馬上回到自己的店裡。



因為把問題順利解決了,終於能放心地回家,兩人也離開鮫川。

鳴上在回去的路上,跟旁邊的足立感謝著。

「謝謝你們的幫助,要是沒有你們,事情也不可能這麼順利。」


「你只要⋯在明天烤出好吃的披薩,回報我們的辛勞就好了~」


「足立除了一開始提出意見,後來有做什麼嗎?」


「喂!我可是特別抽出空檔陪你跑東跑西,還把關鍵的窯爐找出來耶!」


「當然我是開玩笑的,我很感謝足立這幾天的陪伴哦。」


「少噁心了⋯⋯你趕快烤完披薩,然後就離開八十稻羽吧,笨蛋~」


「為什麼又說我是笨蛋?」


「不然就天然呆~」


「欸!為什麼?」


「別問了!你這樣很煩欸!」


語畢,剛好回到家門口,讓鳴上不禁停下腳步。他看著熟悉的門牌,自己也即將告別這個溫暖的家,雖然不捨但更多的是從中獲得的滿足與快樂回憶。


「怎麼?你不是還要準備晚餐給菜菜子吃嗎?」

足立打開門鎖,回頭望向發愣的鳴上。


聲音把鳴上的意識喚醒,他從記憶中的漩渦回到現實。

「等等,我這就來!」


兩人回到家中,做著每天的例行公事,只是今天難得是一起回來。

「我回來啦,菜菜子~」

「我回來了,菜菜子。」


「足立哥哥、鳴上哥哥,歡迎回家!」

女孩咚咚咚的跑來迎接他們,接著一家人度過一段溫馨的時光。

等到堂島晚上工作回來,他回到家看到三個孩子睡倒在客廳,沒有說什麼,只是拿出薄毯蓋在他們身上。之後就坐在平時的位置,吃著他們特別為自己準備的晚餐了。


>

【披薩會當天,鮫川旁】

因為不久前找到能窯烤的設備,雖然原本是廢棄物,但經過大陀羅的大叔幫忙整修後,完全能使用了。所以把食材帶來河邊,這樣在吃的時候,還能欣賞最後一眼稻羽的風光。


雖然風景很美一如往常,天氣也很舒適。但現在鳴上遇到大危機,要是沒有好好處理,這個披薩會就泡湯了。


「悠學長,要我幫忙嗎?我覺得加點辣椒會更有大人味呢。」

前偶像手中拿著標籤寫著激辣的辣椒罐頭,似乎要鳴上加入這個。


「應該是要加點魚吧?才會更有層次。」

旁邊疑惑的下一代溫泉老闆娘,提出自己的建議。


「不是應該放厚厚的牛肉才好吃嗎?」

充滿活力的功夫少女,提出自己最想吃的食物。


「噗——千枝,肉太厚不就是牛排⋯⋯牛排披薩⋯哈哈哈⋯」


「⋯⋯又戳到笑點了⋯⋯」里中嘆了口氣。


「雖然對天城學姊很不好意思,但這句話的笑點在哪?」

白鐘有點不解的問道。


「我也始終沒能理解,就不要在意細節了。」

花村試著向認真過頭的偵探解釋。


一旁的菜菜子,拉著足立的衣袖。

「這個是什麼啊?足立哥哥。」


「這是製作窯烤披薩的特殊窯爐,會燙傷所以不要靠太近哦~」


「感覺好厲害啊!所以我們早上摘的番茄,等一下會在披薩上面看到嗎?」


「是啊,多虧菜菜子的幫忙,還有平時對番茄的照顧,所以會很好吃的。」

鳴上探頭對菜菜子說話,手裡依舊繼續準備著披薩要用的食材。


「喂,你專心做披薩啦⋯⋯我正要向菜菜子說明的⋯⋯」

足立有些不悅的瞪了鳴上一眼,還好馬上有人打斷了,不然他們可能會起小口角,就像平時那樣。


「前輩,我搬來的樹枝、木柴夠嗎?」

高大的少年身上帶著重物,他放下許多撿來的木頭,對忙著準備的鳴上問道。


「完全沒問題!謝謝你的幫忙啊,完二。」


「這點事情小意思,能幫上前輩太好了!」


「你這身肌肉也不是白長的嘛!」


「花村前輩應該多鍛鍊自己,不然總感覺強風來就會把你吹走了。」


「才不會!我哪有那麼弱不經風啊!而且那是什麼怪風,也太強了吧!」


「嗯,花村我也覺得你有天會飛上天,像氣球那樣。」


「足立⋯⋯你也沒比我重多少吧⋯⋯」


「至少比你好多了,我可是有在鍛鍊的。」


「欸!我不相信!明明一臉書呆子⋯⋯⋯⋯也是,這次體育成績你好像挺好的,雖然期末總成績還是沒贏過鳴上就是了。」


「哦⋯⋯⋯既然你這麼說⋯下學期別想問我考試的方法,筆記也不會借你了。你就自己好好努力吧,花村同學。」


「啊!!!我收回那句話⋯⋯拜託!我還是需要足立同學的大力幫忙的,我不想補考啦!」


「足立前輩學習也好厲害啊!跟前輩不分上下。」


「還是略遜一點啦⋯⋯」


「花村同學~你的重點筆記正在離你遠去哦~」


「拜託了!學年第一的足立大人!」


「哎呀~被拜託了,那就幫你吧,真拿你沒辦法呀~」


「大感激!這是Junes的折價券,請笑納。」


「好、好,我收下啦~」


足立處理完這邊的鬧劇後轉頭查看,看到鳴上還卡在一群能做出黑暗料理卻不自覺,分明在幫倒忙的女孩子裡,為了阻止慘案發生他趕緊介入插話。

「好啦、好啦~妳們去旁邊休息⋯這裡有鳴上就很夠了,妳們全部待在這裡,他不就不能專心準備了嗎?這樣會延後開始的時間的⋯⋯要是真的想幫忙,不如去陪菜菜子玩也挺好的啊~」


「⋯⋯嗯,說的也是,那我們就去陪菜菜子妹妹玩吧。」

黏著鳴上最緊的前偶像被說動,放棄她原先的想法。

其他女孩子們也被轉移注意力,她們圍在菜菜子旁邊,比較靠近的則蹲下讓視線成水平狀態「菜菜子,跟姐姐們說菜菜子妳想要玩什麼呢?」


「嗯⋯我們去看魚,鮫川裡面有好多好多魚,是鳴上哥哥告訴我的!而且爸爸就待在那邊,雖然是大人但一個人待在那邊很無聊吧,菜菜子想在那邊陪爸爸。」


「沒問題,我們過去陪堂島先生吧。」

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離開,吵雜的熱鬧聲音也隨之轉移陣地,留下幾個少年在原地選擇繼續幫忙。


「大家也能先去休息一下啊,我一個人也沒問題的。」


花村先開頭爽朗地說「世界上哪有人讓歡送會的主角撐全場的,這樣太不解風情了。」


「而且也要有人在前輩準備的時候,顧窯爐的溫度吧。」

說完,繼續看著爐灶的狀態,確認溫度是否維持著。


足立把手上處理好的番茄放在器皿裡,一邊對他說「別一個人承擔全部,即使我們不會料理,但一些雜事還是幫的上忙的。至少我們不會添亂,還是好用點啊~還有⋯⋯明明沒烤過披薩,就別逞強了,鳴上。」


「謝謝你們,就拜託大家了。」

鳴上向朋友們點點頭,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情。


「ok,那有什麼問題。」

「交給我吧!前輩!」

「沒問題~」



在經過一陣子的忙碌後,披薩也烤好了幾片,必須趁熱端上桌,才是披薩最美味的時刻。鳴上先在上頭畫幾刀平均分割,足立他們負責幫忙端過去。

完二還非常主動的,提議說自己負責拿去給大陀羅的大叔。鳴上則回應可以順便拿一些給你的母親,因為準備的量很足夠。最後似乎變成商店街的店家都吃到一片,這就是後話了。


不久後,因為差不多到尾聲,沒什麼事需要幫忙了,所以足立讓其他兩位先去休息吃披薩,自己則雙手都端著小盤子,拿去給菜菜子她們。


「很燙哦~要小口小口吃,菜菜子。」

足立端給菜菜子一個小盤子,放了一塊上頭滿滿料的披薩,一邊提醒著女孩。


「嗯,謝謝足立哥哥。真的很好吃,對吧爸爸!」


堂島也接下足立遞來的盤子,表達感謝之情。

「是啊,真是厲害啊。沒想到他連披薩也會料理呢⋯⋯謝謝你幫他,透。」


「⋯⋯啊哈哈,被知道了啊⋯⋯不虧是刑警,直覺真敏銳⋯⋯」


「不是因為刑警的原因,是因為我是你們的家人,所以才看出來的。」


被這麼說讓足立有點感到害臊,他連忙轉移話題。

「⋯⋯抱歉,我該回去幫忙了⋯⋯現在只有他在忙。」


「記得等一下忙完也要來吃啊,真的非常好吃,不吃會很可惜的。」


「是啊!真的超好吃的!謝謝哥哥你們讓我們能吃到這樣美味的披薩!」


足立簡單點頭,就馬上回到崗位。


鳴上迫不及待地對回來的足立問道「菜菜子她們喜歡嗎?」


「應該很喜歡⋯⋯你的朋友還好吃到邊吃邊大笑呢⋯⋯」


「那就好⋯⋯⋯這次我們又平手了,要是沒有足立找到這個窯爐,我根本連披薩都烤不出來。好可惜,沒能在最後贏過你⋯⋯」


「唉⋯⋯我以為你早就都忘記了⋯⋯還真是斤斤計較啊⋯⋯笨~蛋~」


「又罵我笨蛋⋯說別人笨蛋自己才是笨蛋。」


「因為你是真的笨蛋才這樣說的⋯⋯不論是你還是我,對菜菜子都很重要,是不同意義的存在⋯⋯⋯所以不存在輸贏啦,傻瓜~雖然不情願這麼說⋯⋯你記得偶爾回來一下,讓菜菜子她們看看你吧⋯⋯」


鳴上看著對方有點寂寞的模樣,把原本留著要試吃的披薩,遞到足立面前。

「足立也吃一口吧!」


「我自己拿就、嗚!?」

為了不要讓披薩冷掉,鳴上決定直接把披薩塞到足立嘴裡。


「好燙啊!⋯⋯但好好吃⋯⋯」

雖然嘴裡咀嚼著披薩,但因為太美味了,不禁讓人忍不住讚嘆。


「你也希望我回來看看你吧,足立。」


「我幹嘛想你,恨不得你別再來了。要不是看在菜菜子她們的份上,我超想把你列入拒絕往來戶的。」

足立把嘴裡的披薩吃完,將嘴角沾到的番茄醬用手指擦掉,並且馬上放入嘴中吃掉,因為實在太美味了,令人不想浪費一絲一毫。


「真是過分啊足立,居然這麼說我。」

雖然被這樣回應,但鳴上知道足立不是真心這麼想的,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,就明白對方並沒有那麼討厭自己。


「好了,把你手裡最後一份處理好,就能告一個段落了吧。」


「謝謝你的幫忙,足立。」


「因為我想趕快休息,才幫你的。」


鳴上看著足立微笑後,繼續在桿好的披薩餅皮上面塗抹番茄醬,之後灑上食材與配料,把最後一片放入窯爐中。


「今天就要結束了呢⋯⋯」

看著爐火的眼神,灰色的眼眸有點落寞。

因為是屬於皮薄的那種義式披薩,所以花費的時間並不久,稍微烤了一會兒,鳴上看準時機,取出烤好的最後一片。


看著對方手腳俐落的切割著,足立問道「鳴上你還沒吃過吧,你做的披薩⋯⋯」


「是還沒有⋯我想還是先端過去和大家一起⋯⋯」


「你先嚐一片也不遲,他們也已經吃很多了,只有鳴上你還忙到沒有吃喔。趕快⋯不是要趁熱吃嗎?」


「嗯,那就先吃吧⋯⋯足立也吃吧,你也辛苦了。」


鳴上拿了一片,另一隻手則端著盤子面向足立,他也拿起披薩,兩人享用著辛苦後的獎賞。


「這⋯⋯真的太好吃了!真令人驚艷⋯⋯不可思議,比披薩店的還好吃!」


「因為食材很新鮮嘛~⋯⋯嗚,好燙!」


「足立原來是貓舌嗎!」


「⋯⋯只是起司真的很燙而已⋯⋯對了,應該感覺心情好多了吧,鳴上,因為這可是好吃到會讓人發笑的披薩喔~」


「足立的笑話還是一樣有趣!⋯⋯心情感覺真的好多了⋯⋯」


「是嘛?⋯⋯要再來一片嗎?」


「再吃一片就端過去吧。」


在一口氣吃完兩片後,因為還有點不滿足,所以足立向鳴上提議「乾脆我們自己把這盤解決,你覺得如⋯⋯」


話說到一半被打斷,天城晃了過來腳步看起來有點不穩定,人感覺搖搖晃晃的,她對鳴上說「居然在這裡開心的聊天!怎麼不去跟大家一起吃啊!不然我也要在這裡聊!」


"是不是又醉了⋯⋯明明沒有酒精成分⋯⋯"

兩人看著情緒異常高亢的天城心想。


不只天城走過來,連久慈川和里中也一起過來看看情況。


「悠學長辛苦了,一起過去和大家聊聊嘛!」

可愛的學妹一說完話,便拉著鳴上的手,將他請到大家身邊。


「啊⋯⋯那個、我等一下會自己過去的⋯⋯而且還有東西沒拿⋯⋯」


「喔!是指最後一片烤好的披薩嗎?我就幫忙端過去了,不用擔心。」

跟朋友一起過來的里中,把盤子端起,跟在前面幾位的後面,把食物拿去大家所在之處。


「拜啦~保重~」

足立笑著揮手,把鳴上苦惱拋來的目光忽視了。

在離了一段距離後,上揚的嘴角恢復原來平淡的樣子,他靜靜地說「⋯⋯去好好跟他們道別吧⋯⋯笨蛋⋯⋯」


安靜的片刻沒有很久,幾乎不給足立獨處的時間,突然有個熟悉的甜美嗓音對他說「足立哥哥也一起加入大家吧!熱鬧的感覺很好玩喔!」


女孩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,讓足立嚇了一跳。

「誒!?菜菜子,妳怎麼會在這裡⋯⋯」


「嗯⋯⋯菜菜子也不太懂,只是因為⋯想讓足立哥哥也露出開心的笑容⋯⋯所以就走過來了⋯⋯」


足立看著眼前的女孩,沒有想到任何好的回應。


「總之⋯一起過去吧!足立哥哥!」


無法拒絕女孩真摯的笑容,足立只好答應。

「好啦、好啦~我會過去的⋯⋯一起走過去吧,菜菜子。」


「嗯!」

足立牽起女孩小小的手掌,就像當初相遇時一樣溫暖。


「喔!足立前輩也過來了!剛才辛苦了,居然讓前輩你們兩人負責最後的收尾。還有我這邊也搞定了!商店區的大家都很喜歡前輩做的披薩哦!」


「嗯,謝謝啦,不然還要特地送去有點累人⋯不過⋯商店街?哎呀⋯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⋯⋯會這麼說,是因為剩下需要幫忙的事情不多了嘛~就想說你們大概忙到肚子餓了,就先去跟大家聊聊天、吃披薩也很好啊。」


「喔!設想真周到,足立前輩。對了,這個位置是你的。也吃點披薩吧,要幫你拿嗎?」


「我自己要吃什麼再拿就好。」


「那請足立前輩自便!」

之後馬上離開,走去嬌小的少女旁開心說著話。


看著所有人聊著天的模樣,足立自言自語,喝著手上的卷心菜汁。

「真有活力啊⋯⋯他們⋯⋯我還是無法融入⋯⋯」


「不用勉強自己融入,只是靜靜待在旁邊也無妨,足立。」


「哈!你終於逃出來了啊~」


「足立⋯⋯⋯⋯」

鳴上無言的看著眼前為了忍住笑意,眼睛瞇成彎彎的模樣,嘴角像貓兒一樣俏皮上揚的足立。


「只是難得看到你不知所措的模樣,我實在無法停止笑啊~忍住不大笑是我的極限了⋯⋯糟了,肚子笑到好痛。」


「太誇張了吧⋯⋯」


「總之⋯有好好說到話吧?跟你的朋友們。」


「嗯,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⋯⋯所以我現在想保持平常心,在一旁看著他們,覺得這樣就滿足了。」


「也是啦⋯⋯現在還有手機什麼的,很方便的。」


「是的,而且⋯也不是說這樣就見不到彼此了⋯我是這麼想的⋯⋯」


足立不發一語,只是看著鮫川波光粼粼的水面,聽到耳邊傳來陣陣的笑聲與大家聊天的聲音。

靜靜地,待在這個氛圍之中。
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夕陽西下,宣告這一日到了尾聲,明天就是告別的日子。


>

【八十稻羽車站】

鳴上耳裡聽著大家的熱情的道別與祝福,一一望向他們的,向所有人告別。

在學校認識的這些朋友追逐著離開的列車,明明知道以人類的腳程追不上,但心情上不允許自己停在原地告別,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吧⋯⋯但也不是所有人都熱鬧的告別,還留在原地的堂島一家人,用眼神靜靜地送走對他們重要的家人。


「真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年了呢⋯⋯」

堂島望著火車駛離的背影,有些感慨。


「就像風一樣,突然出現、又很快就離開了⋯⋯」

發現身旁的女孩露出難過的表情,足立蹲下摸摸她的小腦袋,看著小孩純真的眼眸說「別擔心啦~菜菜子,他不是跟妳約定好了,黃金週會回來見妳的嗎?」


「嗯,我知道⋯⋯可是⋯⋯」


「⋯⋯⋯他說要我們一起照顧菜園哦⋯⋯因為菜菜子妳很喜歡,而且也可以回憶跟他一起照顧菜園的時光。」


「那⋯⋯足立哥哥不會看到菜蟲或是蚯蚓就跑走吧?」


「這⋯⋯我無法保證⋯⋯」

說到蟲這讓足立有些面有難色。


「沒關係的!捉蟲就交給菜菜子我吧,我會把牠們移到合適的地方的!」


「⋯⋯還有要是菜菜子真的想他,也可以打電話。能接到菜菜子的電話,他也會很高興的⋯所以⋯⋯」


女孩堅強的接收到自己的另一位哥哥給予的關懷,馬上笑著說「嗯,謝謝足立哥哥的關心!我覺得這裡好多了,沒有那麼不舒服的感覺⋯⋯⋯」女孩摸著胸口,然後看著自己親愛的家人「而且⋯我還有爸爸和足立哥哥啊!在鳴上哥哥下次回來前,菜菜子也會好好加油的!」


「妳是個堅強的好孩子⋯菜菜子⋯」

足立依舊蹲在女孩面前喃喃自語著,他默默履行自己身為哥哥的該做的職責,無視自己也感到些許的悲傷。


但身為父親的堂島,把現狀看在眼裡,把孩子難受彆扭說不出口的心情,坦露出來。正因為是家人,所以才看得出來,這一年孩子因為新加入的家人,產生的改變。即使並沒有改變很多,但也是充滿著回憶與各種衝擊的一年。

「透你也是啊⋯悠離開了,也會感到寂寞吧。」


「足立哥哥這裡也會難受嗎?」

女孩觸碰著眼前哥哥的胸口,輕輕的又溫暖的小手。

明明這些對足立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關懷,卻把他偽裝的面具敲碎,上面佈滿著裂縫,讓壓抑的情緒慢慢湧出。


「沒有!才沒有⋯⋯我為什麼要感到寂寞啊⋯⋯」

足立雖然嘴上這麼說著,但眼神裡透露著落寞。


堂島一把抱住兩個孩子,讓他們感受到父親的關懷與愛。

「你們都是好孩子,有你們在的家,我會好好守護的。」


溫暖的擁抱傳遞到身上,面具碎裂了,碎片掉落在地上。

眼淚從眼睛滑落,足立慶幸著自己幸好戴著眼鏡,能把眼淚和動搖藏在鏡片後面。

"對於你的離開,

我並沒有感到期待,

也沒有失落。

我知道這不是結束,

而是人生全新的開始。

所以我不會輕易說出再見的,

笨蛋~

保重啊⋯⋯鳴上悠"


風把人們的意念,吹向他們心中道別對象的心裡。

即使相隔遙遠,也能傳遞到他們的心意。


————

後記:

披薩會的點子來源是《銀之匙》裡頭,主角自己做披薩,為了能成功借助許多人的力量,並且回饋了他們能吃到冷凍披薩以外的美味披薩。在裡頭有提到現摘的蔬菜很好吃,我想卷心菜刑警也是同理吧,深思中(別跑題啊!


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系列,能到第10篇超乎想像啊⋯⋯

劇情算是都有完成自己的預設目標了,終於把坑填完啦~

下一位請進(


謝謝大家看到這裡,喜歡再來看喔!

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